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 美國:不會承認

中國有可能在南海設立防空識別區,不過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強調美方不會承認。(路透)

中國有可能在南海設立防空識別區,不過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強調美方不會承認。(路透)

2016/03/31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雙方在南海爭議不斷,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Work)在當地時間3月30日表示,美國已經告訴中國,不會承認中國在南海劃下的防空識別區。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官員先前曾表示,國際法庭可能在未來幾週根據菲律賓提出的要求,針對南海主權糾紛做出裁決,有可能促使中國像2013年在東海一樣,在南海設立防空識別區。沃克在《華盛頓郵報》主辦的活動中指出:「美國不會承認中國在南中國海設立防空識別區,就像不承認中國在東海設立防空識別區一樣。」沃克認為中國這種作法並沒有國際法依據,指稱美國在南海航行及飛行活動都是在國際法允許的區域之內。

沃克透露:「我們向中國明確說明,設立防空識別區的行動會破壞穩定,希望在南海的所有主權訴求都能通過協商,而不是武力恫嚇的方式解決。」而針對南海議題,先前美國指責中國在南海部署地對空導彈,增加了地區緊張局勢;中國則指責美國以自由航行為藉口,導致了南海軍事化,批評美國加強與菲律賓等國家的軍事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