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民族黨」提倡港獨 中國怒批:嚴重違憲

民族黨在週一宣布成立,卻遭香港政府拒絕註冊。(圖片截取自「香港民族黨」臉書)

民族黨在週一宣布成立,卻遭香港政府拒絕註冊。(圖片截取自「香港民族黨」臉書)

2016/03/31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實踐香港獨立建國的理想,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的陳浩天,在週一(28日)宣布成立「香港民族黨」,但如此敏感的政治訴求,也遭到了中國官方的嚴正指責,不但香港政府拒絕民族黨的註冊,中國更稱此舉嚴重違反憲法。

根據港媒報導,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表示,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份,依照基本法實施「一國兩制」及「港人治港」的高度自治措施,只要是任何關於「港獨」的言行,中國官方必定強烈反對。

港澳辦提到,成立「港獨」組織不但危害國家安全及主權,也會讓香港的繁榮和利益受到傷害,還強調此舉嚴重違反了中國憲法、基本法和其它相關法律,並稱讚港府拒絕民族黨成立的決定非常恰當。

而香港民族黨也在臉書做出回應,批評基本法是未經港民認可授權的「惡法」,且憲法應要能反映公民意志,並隨公民社會修訂改變,但中國政府不但強加意志在港人之上,又剝奪了香港民眾及其代表的修憲權力。強調民族黨將秉持著「民族自強,香港獨立」的理念,讓香港脫離中國統治,建立香港共和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