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文字紀錄集中營 諾貝爾獎得主卡爾斯特辭世

200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因惹卡爾特斯今天因病在布達佩斯過世,享壽86歲。(美聯社)

200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因惹卡爾特斯今天因病在布達佩斯過世,享壽86歲。(美聯社)

2016/03/31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0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因惹卡爾特斯(Imre Kertesz)今天因病在布達佩斯過世,享壽86歲。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匈牙利籍小說家因惹卡爾特斯的出版商今天向匈牙利媒體透露,卡爾特斯在位於布達佩斯的家中病逝。卡爾特斯1929年出生在猶太家庭中,在14歲時的被納粹關進位於波蘭的集中營,直到1945年才被救出。身為集中營倖存者的他將在集中營裡的生活寫成《非關命運》一書,並在1975年出版。

卡爾特斯後來在1988年和1990年又分別出版了《慘敗》、《為一個未出生的孩子祈禱》兩本長篇自傳型小說,這兩本書和《非關命運》被合稱為「集中營三部曲」。

2002年卡爾特斯獲頒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是「對脆弱的個人在對抗強大的野蠻強權時的痛苦經歷進行了深入的刻畫,而其自傳體文學風格也具有獨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