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胖也算工傷? 老闆發錢還給放假

中國一名男子因為「太胖」而申請工傷認定,意外被批准引發網友討論。(圖擷取自《都市熱報》)

中國一名男子因為「太胖」而申請工傷認定,意外被批准引發網友討論。(圖擷取自《都市熱報》)

2016/04/02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重慶一名男子在食品相關公司上班,每逢新產品推出都要試吃,沒想到半年多下來從130斤(約65公斤)胖到145斤(約72.5公斤),導致他相親3次都失敗。這名男子決定向公司申請「工傷補償」,沒想到公司竟然批准並給錢、放假,還幫他報名馬拉松比賽減肥。

據中媒《都市熱報》報導,中國一名27歲的程式設計師曾友松在一家網路和美食外送公司上班,每次公司推出新的產品,都會請所有員工試吃,並要求提出意見以利改善,曾有松無肉不歡,當然不會放過試吃機會。

然而身高174公分的他從去年5月入職至今,已經從130斤(約65公斤)胖到145斤(約72.5公斤),還被朋友戲稱「孕婦肚」、「啤酒肚」,接連3次相親也都沒有下文。曾有松決定申請工傷賠償,「我覺得我為試吃奉獻了身體。」沒想到老闆批准並給了200元工傷費(約1000元新台幣)和帶薪假一天,甚至幫他報名了重慶國際馬拉松比賽,還寫著:「祝你減肥愉快,瘦了好去相親。」

曾有松將這張被批准的「工傷認證申請表」PO到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覺得老闆是好人決定也去申請,也有網友戲稱「終於為變胖找到理由」、「可以放心吃了」。

批准申請表的楊總則在受訪時表示,曾有松其實是很勤奮、可愛的員工,提出申請也不是為了要得到補貼,而是幽默和領導溝通的方式。

公司不僅發錢還給帶薪假,甚至幫他報名馬拉松比賽。圖為該男子參加比賽照片。(圖擷取自《都市熱報》)

公司不僅發錢還給帶薪假,甚至幫他報名馬拉松比賽。圖為該男子參加比賽照片。(圖擷取自《都市熱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