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軍費4年來首成長 中、日、東南亞齊擴軍

中國去年的軍費開支持續成長7.4%,來到2150億美元。(美聯社)

中國去年的軍費開支持續成長7.4%,來到2150億美元。(美聯社)

2016/04/06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5日發表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軍費達1.68萬億美元,占全球GDP總值約2.3%。該研究所的軍費項目負責人費里曼博士(Dr. Sam Perlo-Freeman)指出,自從金融危機以來,全球一些最大軍費支出國的預算一直處於壓力之下,今年是4年來首度增長。

報告指出,全球軍費最高的仍是美國,其軍費支出高達5960億美元;第二名的國家則為中國,其軍費達2150億美元,比前年增長了7.4%;而東歐國家與東南亞國家,則分別因為俄國與中國的軍事擴張,紛紛大幅增加軍費開支,包括波蘭增22%、斯洛伐克增17%、拉脫維亞增14%、立陶宛增33%、菲律賓增25.5%,印尼增16.5%,馬來西亞增7.7%、越南增7.6%、泰國增6.5%。

此外,去年全球軍費增長最多者,是西非國家馬里的66%,原因是為了對付伊斯蘭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另外,亟欲擠身軍事大國的印度,國防預算也已經成長到全球第6,預計明年將以507億美元的軍費開支排到全球第4;而日本去年的409億美元軍費,也比前年成長1名來到全球第8,「反映出與中國、北韓的緊張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