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建議台灣防空 汰換戰機增設飛彈

圖為漢光演習中試射愛國者飛彈。(資料照)

圖為漢光演習中試射愛國者飛彈。(資料照)

2016/04/07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發表最新研究報告「台灣的空防選項」(Air Defense Options for Taiwan)指出,台灣應多增加防空飛彈系統,而非將經費投入新型戰機。

「台灣的空防選項」指出,因為中國軍武不斷升級,台灣防空受到極大威脅。報告分析,台灣戰機容易在地面被毀,在空中又寡不敵眾,因此台灣應思考如何不過度依賴戰鬥機。地對空飛彈可成為重要選項,若汰除部分戰機,便有足夠經費能負擔防空武器。

報告總結4種台灣防空軍力結構,第1種是維持現況。第2種是汰除IDF與幻象2000,用這些經費增設4個愛國者飛彈連與21個防空排。第3,把現有全部戰機換成57架F-35B垂直起降戰機。第4,增設13個愛國者飛彈連並設立40個防空排,只保留50架升級的F-16戰機

《中國時報》報導,我國國防部對此表示尊重與感謝。國防部指出,除繼續執行戰機性能提升作業外,未來以「國機國造」為原則,規畫下一代戰機的研製、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