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史上最大規模叛逃 南韓外長:日後還會發生!

針對北韓出現大規模叛逃事件,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昨日指出,這種情況今後會再次發生。(圖擷取自韓聯社)

針對北韓出現大規模叛逃事件,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昨日指出,這種情況今後會再次發生。(圖擷取自韓聯社)

2016/04/09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統一部昨日(8日)表示,有13名北韓駐海外餐廳員工投奔南韓,已在7日抵達南韓,是自北韓遭聯合國制裁後,首次出現叛逃者,也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叛逃案。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昨日在出席KBS電視台政論節目錄影時指出,這種情況今後會再次發生。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昨日表示,叛逃者包括1名餐廳男經理和12名女服務生,他們在海外的北韓餐廳工作、生活時,透過電視、韓劇了解到南韓的真實生活狀況,也發現了北韓政權的虛假面。鄭俊熙透露,其中一名叛逃者直言:「大家早已心照不宣,沒有一人拒絕叛逃」,目前些叛逃者已在醫院接受治療。

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昨日在出席KBS電視台政論節目錄影時指出,這種情況今後會再次發生,但是否為國際社會對北韓制裁下的結果,仍須進一步分析,但相信這些叛逃員工以對北韓所處的國際現況已有所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