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美方對「九二共識」不採取任何立場

2016/04/09 12:29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8日報導〕針對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院長陳荔彤在受訪時表示,美國國務院官員明確告訴他,美國不承認也不接受「九二共識」,美國國務院東亞局發言人瑞奇艾倫(Anna Richey-Allen)今天回應,「我們對九二共識不採取任何立場」。

陳荔彤上週到華府出席國際法學會並在駐美代表處安排下拜訪了美國國務院官員。他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轉述,美國官員說,美國不接受也不承認「九二共識」,同時期望新政府公佈南海U型線的史料。

針對陳荔彤的發言,瑞奇艾倫今天表示,美國對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有極深和重大的利益。美國維持立基於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原則上,我們相信兩岸議題應以和平方式解決,速度和幅度必須為台海兩岸人民所能接受。」

對於南海議題,瑞奇艾倫說,美國敦促所有南海聲索國採取降低緊張的步驟,克制採取可能升高緊張的片面行動,並尊重聯合國海洋公約所反映的國際法。瑞奇艾倫並表示,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去年5月21日在布魯金斯研究所針對台灣議題所發表的演說,充分說明了美國的政策。

董雲裳在這篇演說中指出,美國歡迎兩岸近年來在降低緊張和改善關係上所採取的步驟,美國鼓勵北京展現彈性和自制。穩定的兩岸關係為台海兩岸、美國和區域帶來巨大利益,台海兩岸明白這些利益的重要性十分要緊,能合作來奠定一個繼續維持和平與穩定的基礎。維持密切溝通,零意外和低調的作為讓各方都能展現自制和彈性,美國要看到這樣的作法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