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解放軍令大學組「五毛黨」 中網友:邪惡組織

自由西藏運動者尼馬在網路上公布解放軍公文。(取自Lhasa_bhu1985推特)

自由西藏運動者尼馬在網路上公布解放軍公文。(取自Lhasa_bhu1985推特)

2016/04/11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路近日流傳一份文件,是由中國安徽的解放軍在本月6日發給安徽省巢湖學院的公文,信中要求該校組織一支「網路輿論戰分隊」。該公文傳出後,連中國網友都驚呆了,大呼「中共真是非常邪惡的組織」。

根據《大紀元》英文版報導,這份文件一開始被「自由西藏運動者」尼馬(Lhasawa Tenzin Neema)張貼在其推特上,並評論 :「太可怕了,中共真是一個非常邪惡的組織!」。根據公文內容,此文件由中國解放軍安徽陸軍政治處發出,標題直言「關於組建網絡防護暨自媒體輿論戰分隊」,內文指出,因應預備役部隊要求在當地高等院校「拓展編組」,命令大學組建一支「網絡防護暨自媒體輿論戰分隊」,每隊編制20人。

另外,信中寫有疑似該校上級要求下屬的協調安排,指示收集參與者姓名、學號、班級及性別等資料。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政府近年來時有在安徽省招募學生,擔任網路宣傳員、網路文明志工等工作。

《大紀元》報導指出,中國政府每年招募學生投入「宣傳黨的理念」,以「維穩」之名強化國家監控社會,其預算非常可觀。中共組織網路輿論大軍,每天四處留言,製造當局所要的風向。相傳這些人在國內外社群媒體的每則留言都可以拿到錢,因此又被稱為「五毛黨」,其中約有4百萬人是大學生,受中國共產黨青年團監督。

報導指出,共青團2014年3月在安徽設定目標,要吸收1萬5千名大學生打宣傳戰,沒想到不到一年,人數可以暴增10倍,2015年2月,已來到15萬人。而在北京,據說也有3000多個來自各行各業的人,「自願」替公安局在網路上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