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詭辯網路防火牆 「必將得到歷史正評」

中國官媒今天以一篇社評詭辯,反駁異議者,稱網路防火牆「必將得到歷史的正面評價」。圖為被中國封鎖的google。(路透,資料照)

中國官媒今天以一篇社評詭辯,反駁異議者,稱網路防火牆「必將得到歷史的正面評價」。圖為被中國封鎖的google。(路透,資料照)

2016/04/11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路防火牆備受詬病,日前美國更將其列為貿易障礙,中國官媒今天(11日)以一篇社評詭辯,反駁異議者,稱網路防火牆「必將得到歷史的正面評價」。

中國《環球時報》以一則「西媒如此恨『防火牆』,這很值得玩味」社評為網路防火牆詭辯,內文先稱讚防火牆,對境外少數有害網站及內容進行限制,又要保持中國網路與世界保持訊息的流通,需要很強的技術能力,「中國做到了這一點」。

社評辯稱,防火牆雖然帶來一定程度的不方便,但也規避一些損失。防火牆鞏固網路時代中國主權受到侵害的部分,阻止西方輿論力量對中國進行意識形態的滲透,稱防火牆「迎頭痛擊」西方媒體。

社評強調,「『防火牆』的這一關鍵作用必將得到歷史的正面評價」,但也提到,防火牆不是永恆的東西,當中西方軟實力平衡時,其存在價值會逐漸淡化。

社評更指出,網路防火牆要幫中國變得越強大,更有承受力,「而不是真的讓我們變得封閉和脆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