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叛逃激增 南韓專家:大量動員導致民不聊生

南韓研究北韓關係的專家則指出,北韓大量動員勞動力,進而導致北韓國內民不聊生,是脫北者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圖擷取自韓聯社)

南韓研究北韓關係的專家則指出,北韓大量動員勞動力,進而導致北韓國內民不聊生,是脫北者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圖擷取自韓聯社)

2016/04/12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叛逃人數較以往多出許多,上週有13名中國寧波北韓餐廳員工叛逃,昨日南韓國防部更證實,一名負責蒐集南韓情報的偵察總局特務的上校去年已投奔南韓。南韓研究北韓的專家則指出,北韓為了製造去年8月的朝鮮半島危機、建黨70週年活動、今年5月勞動黨人民大會而大量動員勞動力,進而導致北韓國內民不聊生,是脫北者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今日表示,金正恩上台後加強邊境管控,入境南韓的脫北者呈現遞減趨勢,不過今年第一季入境南韓的脫北者合計342人,增長17.5%,是金正恩掌權以來脫北者首次呈現增長態勢。投奔南韓的北韓男性由去年第一季的50人猛增54%,為77人,而女性叛逃人數較去年同期僅增長10%,為265人。

近來,北韓男性叛逃人數逐年遞減,這是因為有固定工作的男性受到的監控比女性更嚴格,越過邊境後在中國籌措赴韓旅費也並非易事,因此外界特別重視北韓男性叛逃人數增多的意義。

南韓東國大學專門研究北韓的教授金榕炫分析,北韓為了製造去年8月的朝鮮半島危機、建黨70週年活動、今年5月勞動黨人民大會而大量動員勞動力,進而導致北韓國內民不聊生,是脫北者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脫北者人口可能在今年第3季突破3萬人,南韓統一部則表示,有可能是短期消長,現在判斷仍為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