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截近400萬顆假藥 德海關:多數來自中國

歐洲飽受中國假藥氾濫所苦,德國海關總署表示,假藥的主要來源地是亞洲,不少發貨源頭是中國港口。圖為11日德財政部坐在海關沒收的假藥前。(法新社,資料照)

歐洲飽受中國假藥氾濫所苦,德國海關總署表示,假藥的主要來源地是亞洲,不少發貨源頭是中國港口。圖為11日德財政部坐在海關沒收的假藥前。(法新社,資料照)

2016/04/15 1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飽受中國假藥氾濫所苦,德國海關總署表示,雖然有些假藥來自東歐、土耳其或美國等,但亞洲是主要來源地,不少發貨源頭是中國港口。光是去年,就截獲390萬顆假藥。

《德國之聲》報導,去年截獲的假藥總量是前年的4倍,為何一年增長這麼多,德國海關總署副發言人Wolfgang Schmitz接受專訪表示,一是因為調查工作有又更好的進展,二是因為出現更多專門走私假藥的犯罪分子。

Wolfgang Schmitz說,這些假藥發貨人大多來自亞洲,而亞洲大國中國在這裡面扮演了主要角色,雖然假藥也會來自美國、東歐等國,但亞洲是主要來源地。

他說,和武器、香菸等走私案一樣,很少有直接的亞洲罪犯,但貨物都來自亞洲,經追查後發現,不少發貨源頭是中國港口,但是否是中國製造,「我們就無從而知了」。

Wolfgang Schmitz說,這些假藥的危害性因藥而定,針對減肥或壯陽的藥,若無效危害性不嚴重,但若是治療心臟病、止痛、糖尿病或降血壓等藥物無效,包括不含防疫成分的藥,則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Wolfgang Schmitz表示,我們無法確定假藥成分,有些藥無效,但有些成分卻超標3、4倍,「這說明製假藥的人非常馬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