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量東亞關係 日首相不參拜靖國神社

日本靖國神社於今天(21日)起舉行春季例行大祭。圖為資料照。(歐新社)

日本靖國神社於今天(21日)起舉行春季例行大祭。圖為資料照。(歐新社)

2016/04/21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靖國神社於今天(21日)起舉行春季例行大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否前往參拜成為關注焦點。不過靖國神社透露,安倍晉三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名義供奉供品「真榊」,春季例行大季期間將不會參拜。

《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名義,於靖國神社供奉供品「真榊」,將不會在21日至23日春季例行大祭期間參拜靖國神社。

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1日的記者會上針對此事強調,這是私人的舉動,「(相關支出)當然不是公費。這不是政府要發表見解的事。」報導指出,安倍此次不參拜靖國神社,主要是考量到日中、日韓關係。而下個月將舉行七大工業國集團(G7)伊勢志摩高峰會,安倍可能是認為,有必要和要求東亞區域穩定的美國等國際社會保持協調。

菅義偉對於自己是否參拜,表示「沒有計畫」。不過首相助理衛藤晟一今天上午參拜了靖國神社,厚生勞動相鹽崎恭久、眾院議長大島理森和參院議長山崎正昭也向靖國神社供奉供品「真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名義供奉供品「真榊」(如圖),並在春季例行大季期間將不會參拜。(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名義供奉供品「真榊」(如圖),並在春季例行大季期間將不會參拜。(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