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獲選《時代》2016全球百大人物

蔡英文獲選《時代雜誌》2016年度百大影響人物,歸類在「領導者」一欄。(圖擷自時代雜誌)

蔡英文獲選《時代雜誌》2016年度百大影響人物,歸類在「領導者」一欄。(圖擷自時代雜誌)

2016/04/21 21:5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時代雜誌》(Time)14日公佈「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的讀者票選結果,蔡英文的名次高居第19名、擠進《時代》百大的前段班。今日《時代》公佈編輯部的遴選結果,蔡英文確定入選2016全球百大影響人物,並歸類在「領導者」一欄,與緬甸執政黨領袖翁山蘇姬、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德國總理梅克爾並列。

《時代》指出,蔡英文一向給人冷靜沉著的印象、內心堅如鋼,身為台灣的新總統,她將需要這兩種特質。

內文指出,中國聲稱擁有台灣主權,以致台灣的經濟發展受限於全球邊緣化,因此蔡英文最緊迫的挑戰就是如何復甦台灣經濟。據《時代》說法,大部分的台灣人不支持也不反對中國,代表2千3百萬人民的蔡英文將面臨狂妄傲慢、擁有強大權力的中國。

《時代》指出,蔡英文擁有中國領導人缺乏的東西,就是「民意基礎」,她證明民主制度可在華人社會付諸現實、並和平達成。《時代》也說,蔡英文認為要能懂得享受生活才能當位優質的領導者,因為懂得享受生活才更能體會他人需求,因此台灣擁有一位知道人民需求的領導者。

《時代》指出,蔡英文擁有中國領導人缺乏的東西,就是「民意基礎」。(路透)

《時代》指出,蔡英文擁有中國領導人缺乏的東西,就是「民意基礎」。(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