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華裔女被控偷取潛水無人機技術 輸出中國

潛水無人機可發現敵軍的潛水艇、提升海軍實力。(圖擷自IBT)

潛水無人機可發現敵軍的潛水艇、提升海軍實力。(圖擷自IBT)

2016/04/22 19:3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名美國佛羅里達華裔女子被控非法輸出潛水無人機製造技術至中國,如果罪名成立,恐面臨20年監禁。

根據起訴書,遭起訴女子為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的余阿敏(Amin Yu,譯音),53歲,在2002-2014年非法輸出潛水無人機的系統和組件到中國哈爾濱工程大學。據悉,該大學為中國政府和執行軍事發展研究。

此外,余阿敏被控18項罪名,包括洗錢、非法輸出技術、以及非法擔任外國政府的間諜等罪。起訴書指出,如果余阿敏獲起訴,將因非法間諜被判10年監禁;洗錢案若成立,得面臨20年監禁。

報導指出,余阿敏身兼中國公民、美國合法永久居民雙重身分,被控在美國、加拿大及歐洲等公司取得零件後並非法輸出至中國。余阿敏在一封電子郵件聲稱拿到「水聲定位器」,該郵件被警方當作證物。

《路透》報導,此間諜案增加中美智慧財產權增加緊張關係。根據FBI提供的數據顯示,2015年經濟間諜案攀升至53例,多數與中國人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