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旱悲歌! 印度收容所飲水遭污染 11人送命

印度拉吉斯坦省29日驚傳7名兒童因為喝到收容所內受汙染的飲用水,不幸死亡的事件;目前還有3名兒童入院尚未脫離險境。(圖擷取自NDTV)

印度拉吉斯坦省29日驚傳7名兒童因為喝到收容所內受汙染的飲用水,不幸死亡的事件;目前還有3名兒童入院尚未脫離險境。(圖擷取自NDTV)

2016/04/29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正面臨史上最嚴峻的乾旱,拉吉斯坦省(Rajasthan)政府在齋浦爾(Jaipur)開辦收容住所,29日卻驚傳7名兒童喝到收容所內受汙染的飲用水,不幸死亡的事件。目前已知有11人因喝髒水致死,還有3名兒童因此入院,並尚未脫離險境。

綜合外媒報導,11名死者都住在公營的收容住所,當地員警受訪時表示,喝髒水而死亡或病危情況已經持續了好幾天,並有許多人入院治療。反對黨認為,政府應該負責任,幫助受害者並提供死者家屬賠償金;當地政府則表示已經撥款協助改善各地的飲水,缺水地區也有派水車前往供水。

印度乾旱嚴重,估計約3億3000人飽受缺水之苦,飲用水的匱乏也導致了許多人因為喝髒水而生病或死亡。專家指出,印度至少有12萬5000名5歲以下的兒童死於食用受到汙染的飲水或食物。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