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用功上進?美國教授吐槽:水準完全不夠格

許多刻版印象認為中國留學生用功上進,但有美國教授持反面意見。(圖擷取自網路)

許多刻版印象認為中國留學生用功上進,但有美國教授持反面意見。(圖擷取自網路)

2016/05/01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赴美國留學的人數近年來以兩位數百分比持續成長,至2015年超過30萬人,占美國國際學生的3分之1,讓美國教育界開始討論大學「中國化」的問題,有許多教授認為,這些中國留學生並不適合在美國接受高等教育。

根據《新華社》報導,美國的大學校園近來越來越流行講漢語、增設中文課程、發放中文傳單,讓人覺得中國學生有「占領」校園的態勢,以俄勒岡州立大學為例,其國際學生人數在2008至2015年間,從988人增長到3300人,而原因就是俄大10年前決定招收更多國際學生以增加收入。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ABC)的一篇報導曾直言,教育在美國是一門生意,而中國留學生則是大客戶,在2013到2014年間,中國留學生為美國經濟貢獻了268億美元(約8兆5760萬元台幣)。相比美國本地學生,國際學生不但學費貴2到3倍,而且享受獎學金的比例小,美國本地生約60%有全額或半額獎學金,中國留學生則幾乎清一色自費。

中國留學生越來越多,雖然受到政府與校方的歡迎,但大學教授卻紛紛「吐槽」他們難以融入班級,也跟不上課程進度,迫使教師不得不為調整授課內容與教學目標。紐約大學中國史教授麗蓓嘉·卡爾(Rebecca Karl)就說,中國留學生是她授課的一大負擔,她認為很多中國學生水準完全不夠格,「他們幾乎不懂如何理性分析一段文章是什麼意思,要達到理性思考或寫作的基本要求十分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