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大權在握? 傳中共將取消政治局常委

港媒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能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強勢主導人事布局,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路透)

港媒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能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強勢主導人事布局,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路透)

2016/05/06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媒體《亞洲週刊》指出,習近平如果能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強勢主導人事布局,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而此變革指的就是「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年齡線規則」,廢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等,都會循序推進。對此,有說法認為,取消政治局常委可以防止中共權力鬥爭,讓總書記統合權力。

文章指出,此時間關鍵點在於今年7月底8月初舉行的北戴河高層會議,若習能頂住各方角力,在今秋的中共18屆第6屆中央委員會(六中全會),到明年秋天召開的中共19大,中共體制可能會有重大變革。

《中央社》報導,中共的中央政治局為中共中央領導機構,25名委員中有7名組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現任常委分別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

報導指出,若取消常委制,那可能將改由25名委員共同做出決策。

另外,所謂的「七上八下」是指中共官場晉升的潛規則,意即67歲可留任、68歲退休的留任和離任劃分標準。

而接班人問題一直是中共權力能否和平轉移的焦點,《亞洲週刊》引述明鏡新聞出版集團創辦人何頻的說法,何頻認為,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利大於弊」,可有利總書記統合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