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賣歐巴馬雪糕 美官員痛批:種族歧視

在俄羅斯有家公司最近出了一款名為「小歐巴馬」的巧克力雪糕,藉著吸引俄國人大啖這種象徵意味十足的雪糕,讓公司在美俄的不友善關係中大撈一筆。(路透)

在俄羅斯有家公司最近出了一款名為「小歐巴馬」的巧克力雪糕,藉著吸引俄國人大啖這種象徵意味十足的雪糕,讓公司在美俄的不友善關係中大撈一筆。(路透)

2016/05/09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有家公司最近出了一款名為「小歐巴馬」的巧克力雪糕,藉著吸引俄國人大啖這種象徵意味十足的雪糕,讓公司在美俄的不友善關係中大撈一筆。而美國官員痛斥這不僅是種族主義,也是在污辱歐巴馬。

據《路透》報導,這款雪糕在俄羅斯當地被稱為「Obamka」,包裝上有個年輕的非洲男孩戴著耳環並拿著冰棒。一拆開包裝,雪糕的外面則澆上了巧克力醬,顯得黝黑又光滑,暗示著非裔人士的膚色。

生產雪糕的史拉維查(Slavitsa)公司對此發表一篇聲明,指出這是針對兒童來銷售的,因此有充滿著歡樂的氛圍。聲明中還說雪糕有不同的口味和顏色,就象徵著世界上有不同的種族。

至於這款雪糕的名稱,史拉維查公司則表示產品的名字必須要讓人記得住且難以忘記,公司也坦承對許多富有想像力的人,可能會聯想到許多不同的意象。但雪糕製造商仍澄清,這個產品是瞄準了孩童作為消費族群,和政治是八竿子打不著。

不過該公司在西伯利亞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的總部,還開了一間特別為俄國總統普廷設計的咖啡館,貼有數十張普廷的照片以引誘遊客前來,廁所的衛生紙則印上了歐巴馬的臉,洗手間地板的墊子印有美國國旗顏色。

一位美國官員對「小歐巴馬」雪糕指出,雖然他沒有看到真正地看到產品,但他非常失望俄羅斯近來流行以媒體宣傳「反美主義」,更何況還是具有歧視性的種族主義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