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姦、虐殺、吃人肉...中國官員曝文革黑歷史

今年為中國文化大革命50週年。(法新社)

今年為中國文化大革命50週年。(法新社)

2016/05/15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16日)為中國「文化大革命」50週年,一名中國共產黨的退休幹部近日向《法新社》透露,他調查廣西省武宣縣文革時發生的人道災難,結果顯示,當時的中國民眾對於被認定為「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右派)的人,不只毆打、殘殺、肢解、性侵,甚至舉辦「人肉宴」吃人。

根據《法新社》(AFPBB News)報導,廣西在文革10年期間粗估有15萬人死亡,中國官方1980年代曾派遣小組展開調查,調查結果沒有公開。一名不願具名的、曾擔任調查小組高層成員的中共退休幹部指出,廣西當時的人道危機駭人聽聞,民眾使用的虐殺手段包括斬首、毆打、活埋、石擊、溺斃、圍攻虐殺、挖出心臟、肝臟、生殖器、割肉、用炸藥炸等等。

這名退休官員舉例,1968年,武宣中學學生活活打死地理老師吳淑芳,將屍身抬到黔江邊,用槍逼迫另一名老師掏出屍體的心臟與肝臟,讓學生帶回燒烤並食用。當地居民在被問到這些事時多半保持沉默、說不知道,也有一名羅姓男子坦言,「吃人?當時我就在這裡,我經歷過。」不過,羅男同時認為,武宣近年發展迅速,再談這段歷史已經「沒有意義」。

廣西大屠殺的歷史一直被中國官方封鎖,中國歷史網站「共識網」曾有文章披露,1967年秋至1968年8月文革期間,廣西發生大規模屠殺與人吃人,解放軍支持的「聯指」(保皇派)以革命為名義,對「422」(造反派)成員、黑五類、及他們的家屬、同情者等10餘萬人進行屠殺,手段包括用炸藥爆破、推下礦井山洞、驅趕至河湖淹溺,還會在生前或死後剖腹取肝、割肉挖眼、切乳剜陰、斬首示眾,腥風血雨,直如人間地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