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毛外露被逮捕! 伊朗女模被指控…

伊朗司法部門15日晚間對外宣布逮捕了8名網路模特兒,她們因為照片沒有戴頭巾而將頭髮露出或穿著打扮不符合「伊斯蘭教義」,而被指控製作和散布不道德及不符合伊斯蘭文化的淫亂圖片。(歐新社)

伊朗司法部門15日晚間對外宣布逮捕了8名網路模特兒,她們因為照片沒有戴頭巾而將頭髮露出或穿著打扮不符合「伊斯蘭教義」,而被指控製作和散布不道德及不符合伊斯蘭文化的淫亂圖片。(歐新社)

2016/05/16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司法部門15日晚間對外宣布逮捕了8名網路模特兒,並指控他們製作和散布不道德及不符合伊斯蘭文化的淫亂圖片。這些女性模特兒因為照片沒有戴頭巾而將頭髮露出,或穿著打扮不符合「伊斯蘭教義」而被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15日晚間,德黑蘭網路犯罪法庭負責人巴拜伊(Javad Babaei)透過國營電視台表示「我們發現約有20%(在伊朗的)Instagram動態消息由模特兒圈營運」,巴拜伊指出這些人「製作及散布不道德又不符合伊斯蘭文化的淫亂照片」,並表示司法機關有義務「對抗有組織犯罪的那些人」。

這波取締針對Instagram用戶,伊朗當局採取誘捕行動,鎖定上傳沒戴頭巾蓋住頭髮照片的模特兒等;德黑蘭網路犯罪法庭聲明,查出經營Instagram網頁的170人,包括58個模特兒及2個活躍機構,已經逮捕了8人,並對21人立案展開刑事調查。

伊朗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強制女性在公共場所戴頭巾。由於臉書、推特、YouTube在伊朗持續遭到封鎖,沒被封鎖的Instagram在伊朗特別受歡迎。有女模聲稱,透過在Instagram分享照片賺錢,每月收入平均可達1億伊朗幣(新台幣約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