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早產嬰發青發紫 威而鋼救了她

中國一名女嬰因早產發育不全,出現肺動脈高壓,由於接生醫院設備不完整,醫療團最後決定對女嬰投餵威而鋼,連續服用3天後,女嬰被救回一命。(法新社)

中國一名女嬰因早產發育不全,出現肺動脈高壓,由於接生醫院設備不完整,醫療團最後決定對女嬰投餵威而鋼,連續服用3天後,女嬰被救回一命。(法新社)

2016/05/19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威而鋼妙用!中國浙江省永康市一名女嬰因早產發育不全,出現肺動脈高壓,由於接生醫院設備不完整,醫療團最後決定對女嬰投餵威而鋼,連續服用3天後,女嬰被救回一命,昨天(18日)回院複診,確定女嬰已恢復健康。

中國《新浪新聞》報導,浙江省永康人民醫院4月17日一名懷孕34週的孕婦早產,生下一名重量僅1800克的小女嬰,因為早產肺部及呼吸系統發育不全,出現呼吸困難,雖然裝上呼吸器又進行藥物治療,病情仍加重,皮膚發青發紫。

醫生判斷,早產女嬰出現嚴重的併發症「新生兒持續性肺動脈高壓」,一般治療方式是吸入一氧化氮,「但這只有在上海、杭州等幾家大醫院才有」,而女嬰情況無法堅持到大醫院。

醫療團隊討論後,決定讓女嬰服用威而鋼,根據體重讓女嬰服下十分之一顆威而鋼,每6小時一次,連續3天共服用6次後,女嬰情況穩定,出生17天後順利出院,昨天複診醫生也確定女嬰恢復健康。

該院醫生表示,威而鋼學名為Sildenafil,有擴張動脈的作用,女嬰服用後有助降低其肺動脈壓力,但醫生指出,女嬰除服用威而鋼,還搭配其他藥物治療,強調新生兒服用威而鋼仍有風險,用藥須謹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