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務實且冷靜」 岸信夫給小英總統大好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接受日媒專訪,給小英總統大好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接受日媒專訪,給小英總統大好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2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在本月5日來台,與當時的準總統蔡英文洽談漁權問題,兩人在過去蔡英文訪問日本時也有良好互動,今(22)日岸信夫接受日媒專訪,問及如何評價蔡英文時,岸信夫回答小英是個務實且冷靜的人。

日本《共同社》專訪日相胞弟岸信夫,並針對台灣議題提出7問題,第1題為「如何評價蔡英文」,岸信夫認為,蔡務實且能冷靜思考,對日本了解甚深,相信她不會過度刺激中國;第2題為「本月初會面談些什麼」,岸信夫說,對蔡詢及往後台日間的發展,蔡則指出「希望與日本合作下去」,因此將之解讀為「有意強化與日本的關係」。

接著日媒提出「關於台灣向沖之鳥島海域的日本專屬經濟區派遣護漁船的看法」,岸信夫指出,有與蔡英文達成共識;下一題為「對於蔡英文力爭讓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的看法」,岸信夫表示,「我對此表達歡迎之意」,但能否加入取決於台灣內部決定。

日媒也問到「對於以增進台日國會人士交流的『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有何看法」,岸信夫認為,目前台灣113位立委盡數加入,表現出台灣對日本的重視與期待和日方交流;下一題為「如何看待中國對於台日國會委員交流顯露出不滿」,岸信夫說,民主政體下的兩國政治交流是自由的,「良好的台日關係對中國沒有什麼害處」。

日媒所問的最後一題為「如何看待台日間的安全合作」,岸信夫強調,台灣週圍,尤以台海間能否維持和平現況,對於日本相當重要,因此台日安全合作,將有助於各種災害救助、預防疾病傳染以及抵抗恐怖主義,能夠維繫東亞地區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