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商人「威脅生存」 哥倫比亞爆發大規模抗議

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近日爆發反中國商人事件,當地商人控其搶生意、威脅生存。(圖取自搜狐網)

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近日爆發反中國商人事件,當地商人控其搶生意、威脅生存。(圖取自搜狐網)

2016/05/30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Colombia)近日爆發反中國商人事件,這是該國首次有針對中國商人的大規模抗議事件,原因是近年有大批中國人到哥倫比亞從事服裝或百貨零售業,當地商人控其搶生意、威脅生存。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近日爆發大規模反中國商人事件,因中國商人的經營方式、價格差異等,讓當地商人備受壓迫,控訴中國商人搶佔生意、威脅生存等,呼籲當地民眾「買國貨」。抗議中,當地不滿民眾推弄中國商人、打砸中國店鋪。

日前哥倫比亞當局更逮捕13名涉嫌走私逃漏稅的中國商人。中國大使館對此高度關注,在交涉後,13人全部在當天被釋放,部分因居留身分問題須限期離境。

據了解,當地中國商品價格低廉,部分中國商人以高價租金搶店面的做法惹怒當地商人,又因缺乏溝通引發更大矛盾。但當地市場負責人說,店鋪漲租金與中國商人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