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律師被法警毆打撕褲 痛呼「蒙羞的是中國法治」

中國廣西一位執業十多年的律師吳良述,被多位法警強搶手機,最後吳良述全身衣服褲子被扯爛,身上留下多數傷痕,上衣還有法警的腳印,他對此痛呼「我個人被毆打是小事,但蒙羞的是中國法治」。(圖擷自微博)

中國廣西一位執業十多年的律師吳良述,被多位法警強搶手機,最後吳良述全身衣服褲子被扯爛,身上留下多數傷痕,上衣還有法警的腳印,他對此痛呼「我個人被毆打是小事,但蒙羞的是中國法治」。(圖擷自微博)

2016/06/04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廣西一位執業十多年的律師吳良述,日前到法院立案時被百般刁難,更被質疑私自用手機錄音。接著律師便被多位法警強搶手機,過程中遭到粗暴的拳打腳踢。最後吳良述全身衣服褲子被扯爛,身上留下多數傷痕,上衣還有法警的腳印,他對此痛呼「我個人被毆打是小事,但蒙羞的是中國法治」。

吳良述透過其他律師朋友,在微博透露自己被強搶手機的經過。原來6月3日早上8時他就去南寧市青秀區法院交訴訟資料,但立案窗口的法官想要收下資料,又不想給吳良述收件證明。最後在吳良述的要求下讓他去「信訪接待室」(即接受人民上書陳情的地方)等待。

隨後吳良述又被另一位法官覺得是來鬧場而不是立案的,他只好跑到「纪檢组」(即監督的單位)反映。和監督人員一起回到信訪接待室後不久,有人懷疑吳良述用手機祕密錄音,要求他交出來檢查。

吳良述對此強力反對,因為在公共的辦公場所對國家機關的工作人員錄音,並沒有被法律禁止。然而有三、四位法警一擁而上,把他從椅子上脫下來,用腳使勁踩他的手臂和前胸,把他踩在地上。並把吳良述的衣服褲子全部扯爛,右腳褲管幾乎完全被撕開,內褲都露了出來。

法警搶過吳良述的手機後,發現並沒有任何錄音,又阻止他聯絡任何人,最後在下午2時才同意吳良述離開法院。法院希望這位律師能夠換下被撕破的衣服,但是吳良述認為,「我個人被毆打是小事,但是蒙羞的是中國法治」,拒絕更換破衣破褲。

而據《中新網》報導,該法院辦公室主任雷震解釋,當時法警是用力過猛才把律師的褲子扯到脫線,但是並沒有打人;而且法院並不是不幫吳良述立案,只是希望他留下資料,並且依照規定會在7天內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