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無意平反六四 王丹:對習近平期待錯誤

王丹表示,中國並無平反六四的意思,坦言對習近平的期待錯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王丹表示,中國並無平反六四的意思,坦言對習近平的期待錯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04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至今日已有27年歷史,當時的領袖之一王丹,也對現今中國處理六四的態度提出看法,他認為中共沒有要平反六四的跡象,坦言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期待錯誤。

根據《中央社》報導,王丹表示,中國目前對六四的態度是收緊的,像是發起平反六四的母親丁子霖,在胡錦濤、溫家寶時期都還能去掃墓,現在則是早早就被軟禁在家。另外,也有民眾因製作紀念六四的酒而遭逮捕,顯見中國當局並沒有要平反六四的意思,當初對習近平抱持的期待,現在看來也是一個錯誤。

王丹談到,在六四發生之前,中國的政治與經濟是一同發展的,許多知識份子和學生也積極投入國家發展,但因中共鎮壓手段過於殘暴,經歷過那段時期的人到現在還心有餘悸,年輕世代雖然對六四有些許了解,但在看到社會上時常有人「被失蹤」,心裡也會產生恐懼。

王丹認為,在六四之後,中國政局就一直處於維穩的狀態,政治改革的機會已經失去,許多人開始只在意自己或想辦法移居海外,對國家命運與社會發展的參與逐漸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