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不吃豬頭、內臟 美媒:賣到中國

中國對進口豬肉需求增,加上素來有食用整隻動物的文化,對美國的畜牧業者是一大福音。圖為中國賣場。(法新社)

中國對進口豬肉需求增,加上素來有食用整隻動物的文化,對美國的畜牧業者是一大福音。圖為中國賣場。(法新社)

2016/06/14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豬肉消費國,近來因為國內產量縮減,加上對豬蹄、豬耳和豬嘴的需求,刺激了美國芝加哥生豬市場。中國今年可能購入美國豬肉5%產量,上週期貨合約交易量更暴漲至最近兩年最高。美國業者考量到中國對進口豬肉需求及對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瘦肉精的一種)的禁令,也開始在改良養殖技術,以和不用藥物的歐洲業者競爭。

據《彭博》一篇報導指出,中國國內玉米價格上漲導致成本增加,迫使農民撲殺牛群、減少豬肉的產量,也因此刺激了進口需求。愛荷華州立大學農業經濟學家德莫特‧海斯(Dermot Hayes)更直言,中國今年可能購買美國豬肉5%的產量。2014年時因為爆發豬隻流行病,生豬期貨價格達到歷史最高,如今生豬期貨價格已接近2014年以來的最高位,

報導指出,中國素來有食用整隻動物的文化,這對美國的畜牧業者是一大福音,因為很多美國人會丟棄的肉,在太平洋彼岸找到了歸屬。美國肉類出口協會(U.S. Meat Export Federation)最新統計顯示,今年的前4個月,美國出口到中國的豬肉,包含內臟、頭、腳蹄等部位,比去年同期大增了117%。

另外,美國業者考量到中國對於進口豬肉需求增長才剛開始,加上中國禁用萊克多巴胺,開始改良養殖技術,以和不使用藥物的歐洲業者競爭。也因為盯上中國這塊市場的不只是美國,歐洲、巴西和加拿大的業者也加入這場競爭,可以限制生豬期貨上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