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考生被懷疑作弊 400度眼鏡遭收走鑒定

中國有近視400度的女學生在參加高考時,被老師懷疑作弊,拿走眼鏡調查,害她只能「霧茫茫」應考。(資料照)

中國有近視400度的女學生在參加高考時,被老師懷疑作弊,拿走眼鏡調查,害她只能「霧茫茫」應考。(資料照)

2016/06/15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本次高考全力防止作弊,被稱作「史上最嚴」,但安徽石台縣卻有個近視400度的女考生,應考時遭監考老師懷疑眼鏡有問題,老師於是將眼鏡拿走鑒定,導致女學生只能「霧茫茫」地考試,雖然眼鏡鑒定結果沒問題,但歸還眼鏡時,考試時間已經快結束了,事後學生家長得知相當不滿,憤而申訴,但老師卻稱「依照正規程序」,引發爭議。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當時考試正在進行中,女學生埋首應考,但經過的監考老師卻突然懷疑她的眼鏡有問題,便將眼鏡取下送去鑒定,鑒定雖然沒問題,但送回來時考試也快結束了,而當結束鈴聲響起,受委屈的女學生也無助地落下眼淚。

女學生的家長事後得知,極度不滿,認為監考老師的舉動影響女兒作答,要求石台縣教育局做出調查,釐清責任歸屬。

但監考老師則稱,都是走「正規程序」,石台縣招生辦公室的負責人也稱監考老師「沒有錯」,若當局不給個交代,女學生似乎只能自認倒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