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斯蘭齋戒月 中國推「吃喝運動」測試維族人忠誠度

圖為一名漢族學生餵維吾爾族學生吃粽子。(圖擷自《自由亞洲廣播電台》)

圖為一名漢族學生餵維吾爾族學生吃粽子。(圖擷自《自由亞洲廣播電台》)

2016/06/16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伊斯蘭齋戒月自6日展開,中國政府卻在新疆全面發起「吃喝運動」,鼓勵少數民族參加茶會、聯誼會、端午節聚餐等吃喝活動,希望穆斯林放棄封齋習俗。「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指出,中國的此一舉措,是為了考驗維吾爾人是否忠於當局禁齋政策。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伊斯蘭齋月期間,少數民族聚集的新疆南部阿克蘇、喀什等地政府卻大推「吃喝運動」,請少數民族吃飯,並有中小學舉辦「端午」活動,要求少數民族學生要吃粽子,才能「加深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認同感」。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致電詢問阿克蘇教育局辦公室,詢問學生是否可以封齋,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學生不能封齋,萬一被發現的話,校方和家長都要負責。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指出,伊斯蘭齋月期間,中國政府利用行政手段,主辦茶會、聯誼會、端午節等聚餐活動,強迫維族人大吃大喝,分辨維人是否封齋,並藉此掌握維族人在齋月期間的封齋布局。

據《中央社》電訪「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報導,中國發動的「吃喝政治運動」,意在考驗維族人是否忠於中國的禁齋政策。面對信仰的限制和挑釁,導致維族人為了生存,被迫做出違背意願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