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女方收入認同有差距? 日男想婚者大幅減少

日本有調查顯示,由於收入太少等因素,導致日本人「想婚」的意願大幅下降。(彭博)

日本有調查顯示,由於收入太少等因素,導致日本人「想婚」的意願大幅下降。(彭博)

2016/06/22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有調查顯示,由於收入太少等因素,導致日本人「想婚」的意願大幅下降,在20多歲的單身者中,希望結婚的男性從3年前調查的67.1%跌至38.7%;女性則從82.2%下滑至59.0%,而在30多歲的單身者中,男、女想結婚的比率分別是40.3%和45.7%,下滑幅度都比3年前調查時,超過10個百分點。

《共同社》報導,該項調查為日本明治安田生活福祉研究所在今年3月於網路上實施,結果卻發現想結婚的單身男女比率大幅下滑,而關於單身未結婚的理由,男性最多的回答是「收入太少不夠養家」、女性則是「沒有想結婚的對象」。

另外,有超過一半以上的20多歲到30多歲的未婚受訪女性,希望結婚對象的年收入要超過400萬日圓(約124.56萬元新台幣),不過實際上有達到此收入水準的20多歲未婚男性僅有15.2%,30多歲未婚男性也只有37.0%,並非多數。

報告負責人分析該項調查指出,男性無法對結婚有積極態度的原因之一,可能就是因為男女雙方在收入上的認同差距,才會導致這個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