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不成總統 參議員魯比歐改口要競選連任

曾參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將正式宣布競選連任參議員。圖為魯比歐今年6月初現身記者會的檔案照。(美聯社)

曾參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將正式宣布競選連任參議員。圖為魯比歐今年6月初現身記者會的檔案照。(美聯社)

2016/06/22 23:5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曾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中與川普以及德州參議員克魯茲激烈廝殺的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22日改變心意宣布尋求連任;魯比歐說,無論美國的新總統是共和黨的川普或民主黨的希拉蕊,他都希望以參議員之姿發揮平衡力。

此一決定逆轉魯比歐1年前的競選誓言。當時魯比歐曾發下豪語,表示他在2017年時若非成為白宮主人,就是回歸平民老百姓的身分,意即他不會競選連任,將就此從參議院退休。

魯比歐在宣布競選連任時還說,倘若總統大選最後是川普勝出,勢必需要能鼓勵川普朝正確方向邁進的參議員,若有必要甚至還得情義相挺;而他既願意鼓勵川普,也願意支持川普。

45歲的魯比歐宣布競選連任參議員的時間點,正好趕在24日候選人申請截止期限之前;為了讓魯比歐順利回鍋參議院,同黨競爭者紛紛退出,包括原本要爭取魯比歐的參議院席次的共和黨人裘利已停止競選活動,佛州共和黨籍副州長羅培茲坎特瑞也表示不會投身佛州參議員選舉。

但同樣爭取該席次的民主黨參選人墨菲卻相當不滿,指責一開始是魯比歐拋棄了選民,結果現在又把參議院席次當成選不上總統的安慰獎。

美國國會參議院共100席,參議員任期6年,每2年改選3分之1席次;2011年就任參議員的魯比歐若不競選連任,將於明年初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