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確定脫歐! 脫歐派領先百萬餘票

面對英國脫歐,卡麥隆宣布將在10月下台。(路透)

面對英國脫歐,卡麥隆宣布將在10月下台。(路透)

2016/06/24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金融市場與全球政壇正密切關注英國脫歐公投結果,投票結果出爐,脫歐派獲得1741萬742票,留歐派獲得1614萬1241票,脫歐派以126萬9501票差距擊敗留歐派,稍早英國官方宣布,英國確定脫歐

此次英國約有4650萬名選民登記參加公投,投票率達72.2%,人數創下新高,而留歐脫歐爭端主因在於英國民眾對於歐盟的政策有諸多不滿,歐元區經濟疲軟拖累英國,及大量移民湧入帶給英國沈重負擔。留歐與脫歐陣營在競選期間激烈交鋒,造成英國社會對立與分裂。

《BBC》指出,脫歐派得票率以51.9%,領先留歐派48.1%,脫歐派獲得1741萬742票,留歐派獲得1614萬1241票。英格蘭脫歐票數以1518萬8406票勝過留歐派1326萬6996票,投票率為 73%。北愛爾蘭地區留歐票數以44萬437票勝過脫歐34萬9442票,投票率為62.9%。蘇格蘭地區留歐以166萬1191票勝過脫歐101萬8322票,投票率為67.2%。威爾斯地區則是脫歐以85萬4572票勝過留歐77萬2347票,投票率為71.7%。從地區分布來看,英國北方傾向留歐,南方則是傾向脫歐。

英國獨立黨黨主席法拉吉(Nigel Farage)先前得知領先結果後,強調:「現在我敢於夢想,英國獨立夢將會成真!」法拉吉並呼籲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應立即下台。

《BBC》及《CNN》皆表示脫歐派已確定贏得勝利。英國公投結果底定後,歐洲各政界領袖也紛紛表達意見,荷蘭自由黨的領導人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表示為英國歡呼,強調該輪到荷蘭來公投了,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則認為從法律角度切入,英國脫歐對澳洲的立即衝擊有限,德國副總理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則說:「該死!對歐洲來說是個壞日子。」英國自由民主黨黨魁法隆(Tim Farron)聽聞脫歐派得勝消息後,表示自己十分心碎又憤怒。

面對英國脫歐成真,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英國的民意已經非常確定,也必須被執行,因此他將於10月下台,交由下一任首相來負責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卡麥隆也承諾,在這段他繼續擔任首相的過渡期間,他會安撫市場和投資者,維持英國經濟穩定。

(更新時間17:27)

英國各地票數統計圖。(圖擷取自BBC)

英國各地票數統計圖。(圖擷取自BBC)

留歐派支持者顯得面色凝重。(美聯社)

留歐派支持者顯得面色凝重。(美聯社)

脫歐派以超越百萬票差距領先留歐派,獨立黨黨魁法拉吉欣喜若狂。(法新社)

脫歐派以超越百萬票差距領先留歐派,獨立黨黨魁法拉吉欣喜若狂。(法新社)

脫歐派群眾得知投票結果後振臂高呼。(路透)

脫歐派群眾得知投票結果後振臂高呼。(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