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悔脫歐了? 紐約時報:英國還有4招解套

紐約時報指出,英國若想擺脫脫歐,至今還有4招可以解套。(法新社)

紐約時報指出,英國若想擺脫脫歐,至今還有4招可以解套。(法新社)

2016/06/28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23日透過公投通過脫歐,此舉讓全球陷入一片混亂,也有輿論逐漸轉向另一極端選項,就是「擺脫」脫歐。美國《紐約時報》今日表示,若英國渴望解套,至今還有4個方法。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時報指出,此次公投沒有法律約束力,當英國首相正式啟動歐盟條約第50條款時,才會展開英國脫歐程序。因此,英相或英國可以一切如常,當作公投從未發生過,也意味著脫歐並不成立。

第二,由蘇格蘭否決脫歐,英國上議院在4月的報告中提及,任何脫歐的決定需要經過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議會同意。

威爾斯選民支持脫歐;北愛爾蘭議會由脫歐派政黨把持;但蘇格蘭選民大多反對脫歐,擁有蘇格蘭議會多數黨地位的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也反對脫歐,並曾誓言將為留在歐盟採取任何可行的措施。

第三,紐約時報建議可以再次舉辦公投,他們指出歷史上也有先例,1992年丹麥公投以些微的票數差距否絕簽署「馬斯垂克條約」,但11個月後,丹麥舉行2次公投,成功通過條約。

英國選民投票選擇脫歐後第4天,有高達380萬人在網路連署,要求舉辦第2次脫歐公投。

最後,紐約時報建議,英國可以名義上脫歐,實則不退,根據歐盟第50條款,脫歐國家有2年時間商討未來與歐盟的關係。

相關連結請見:

How Britain Could Exit ‘Brexi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