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家隊濫用禁藥? 前隊醫:高層暴力脅迫

前中國國家隊醫務監督組組長薛蔭嫻醫師受專訪時爆料,中國國家隊運動員受迫長年濫用禁藥。(擷取自《博聞社》)

前中國國家隊醫務監督組組長薛蔭嫻醫師受專訪時爆料,中國國家隊運動員受迫長年濫用禁藥。(擷取自《博聞社》)

2016/07/07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是仙丹也是毒藥!中國國家隊傳出疑似長年濫用興奮劑,前隊醫更爆料政府官員透過各種手段,脅迫運動員施用興奮劑,不從者將遭排擠、邊緣化,並以暴力威脅相關知情人士不得對外爆料。

據《博聞社》報導,前中國國家隊醫務監督組組長薛蔭嫻醫師受專訪時指出,她在中國國家體委會工作了35年,親眼目睹中國許多運動員在政府高層的逼迫下大量使用興奮劑,官員對外宣稱是「特殊營養藥」,數十年來受影響的運動員數量極眾。

薛蔭嫻回憶說,1986年漢城亞運會羽毛球運動員李玲蔚被查出服用興奮劑,為掩蓋此醜聞,國家體委將此事說成感冒誤服禁藥,試圖把責任推給隨行醫師及護士,護士甚至被逼得差一點自殺。該名服用禁藥的羽球運動員李玲蔚在2012年獲選為國際奧運會委員。

對此,薛蔭嫻批評李玲蔚「身為中國興奮劑濫用的受害者,應該站出來講清真相,而不是躲在光環下閉嘴」,質疑曾參予集體服用禁藥的運動員竟能當選奧委會委員,當中恐有國家勢力介入。

自從薛蔭嫻拒絕為運動員施用興奮劑後,她開始遭受體委排擠,在1991年被調離國家隊轉任普通醫師。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國家體委更派出了70多人的「慰問隊」去她家,領隊的幹部當場要求薛蔭嫻不得再傳播國家隊服用興奮劑的消息。面對這種蠻橫的做法,薛的丈夫表示不滿,竟被「慰問隊」工作人員毒打至昏迷不醒,數日後死在醫院。至今,薛蔭嫻及其家人數度遭受無故囚禁,並在申請出國時被以「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危害」之理由限制出境。對此,薛蔭嫻和家人呼籲國際社會給予她人道主義的援助,幫助她一家人免受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