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上網是人權 中國帶頭 17國反對

聯合國近日通過一項非約束性決議,認定上網為基本人權,但仍有17個國家表示反對。(歐新社)

聯合國近日通過一項非約束性決議,認定上網為基本人權,但仍有17個國家表示反對。(歐新社)

2016/07/07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近日通過一項非約束性決議,將讓「使用互聯網」成為一項基本人權,此案由70個國家共同簽署、提案通過。但仍有17個國家不同意決議,包括中國、俄羅斯、印度等國皆強烈反對。

聯合國表示,這項決議的目的是為了促進互聯網的發展,互聯網有助於民眾獲得教育的機會。網路對於現代生活而言已經是一種基本需要。

同時,決議中呼籲各國應解決資訊安全的問題,並確保互聯網的自由,使民眾認識到隱私的重要性,同時有責任反抗侵犯人權的制度。

此案由70個國家連署、提案通過,但有17個國家強烈反對,包括中國、俄羅斯、印度、孟加拉、玻利維亞、蒲隆地、古巴、剛果民主共和國、厄瓜多、印尼、肯亞、卡達、俄羅斯聯邦、沙烏阿拉伯、南非、阿聯、委內瑞拉和越南。

這17個反對的國家表示,不認同此決議的原因是深怕有不良的資訊擾亂社會,他們主張「自由上網」的前提應是受國家管控。

聯合國表示,雖然這項決議屬非約束性的,並無強制性,但仍會為這方向持續努力,同時聯合國官員說:「我們對一些民主國家感到失望」,尤其是南非、印尼、印度等,居然反對網路自由。

反對國家包含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圖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歐新社)

反對國家包含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圖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