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經濟學人》:中共將被2.25億中產階級推翻

因村官被栽贓貪汙,中國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日前爆發抗爭。(路透)

因村官被栽贓貪汙,中國廣東陸豐市烏坎村日前爆發抗爭。(路透)

2016/07/10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權威雜誌《經濟學人》9日刊登一篇文章,這篇〈2.25億個讓中國領導人擔心的理由〉(225m reasons for China’s leaders to worry)指出,中國的中產階級人數約2.25億,他們對貪腐、汙染的不滿,將會導致中共政權毀滅。

根據〈2.25億個讓中國領導人擔心的理由〉分析,中國經濟在過去30年大幅成長,年收入在美元1.15萬至4.3萬(約台幣37萬元到138萬元)之間的中產階級,如今已經成長到2.25億人,到2020年更將超越歐洲。

文章認為,經歷過血腥的文化大革命,老一輩中國人對混亂有一種根深蒂固的恐懼,但是現年35歲以下的人們,他們平常私下嘲笑著政府灌輸的馬列教條,痛恨貪腐橫行、汙染嚴重的現狀,有越來越多的人在政府不傾聽民意時,願意站起來反抗。

儘管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中國就沒有發生大規模的抗爭,但根據清華大學研究,中國在2010年就發生了多達18萬起抗議,隨著經濟成長放緩,動盪可能持續蔓延。在今年7月3日,廣東省肇慶市祿步鎮就發生數千人抗議修建垃圾焚化爐,他們跟警察暴力衝突,並試圖衝擊政府大樓。

文章最後指出,中共目前還掌握著龐大的國家機器可以快速粉碎抗爭,但如果想要靠著高壓維持統治,而始終無法滿足人民對改革的要求,那麼世界上最龐大的中產階級隊伍,將可以把它摧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