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盟國若被攻擊 川普:美國不主動協防

有外媒報導指出,川普接受媒體專訪時說到,未來他當選總統,美國不會主動協防被攻擊的北約盟國,而是要先看那個國家對北約的貢獻。(歐新社)

有外媒報導指出,川普接受媒體專訪時說到,未來他當選總統,美國不會主動協防被攻擊的北約盟國,而是要先看那個國家對北約的貢獻。(歐新社)

2016/07/21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昨天正式提名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為總統候選人,意圖營造團結氣勢。有外媒報導指出,在被正式提名前夕,川普接受媒體專訪時說到,未來他當選總統,假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遭受攻擊,美國不會主動協防,而是要先看那個國家對北約的貢獻,才會決定是否派兵援助。

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在克里夫蘭一間飯店進行專訪提到,若未來他當選美國總統,會堅持「美國優先」原則,假使北約盟國受到攻擊,如俄國攻擊波羅地海國家,他不會主動協防,而是會先檢視那個國家對北約的貢獻,才決定是否伸援。川普還說,如果美國沒辦法和墨西哥及加拿大談到更好的條件,他準備廢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報導也提到,川普還說他不會向整肅政敵或鎮壓民權的盟國施壓(如土耳其),因為美國在試圖改變其他國家之前,必須先收拾自己國家的亂局。雖然他仍傾向於維持現有的外交協議,但川普仍堅持世界各國必須學會習慣他的新做法,不要一味的認為可以無償付出且繼續倚靠美國。

相關連結請見

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