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醫護忙玩手機不顧家屬求救 中產婦血崩亡

中國一產婦產後大血崩,過程中家屬數度求助,但監視畫面顯示醫護人員聚在一起大玩手機說說笑笑,無視焦急的家屬。(擷取自《華商報》)

中國一產婦產後大血崩,過程中家屬數度求助,但監視畫面顯示醫護人員聚在一起大玩手機說說笑笑,無視焦急的家屬。(擷取自《華商報》)

2016/07/23 1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陝西日前有一名產婦於產後大血崩,當晚不治身亡。事後調閱醫院監視畫面顯示,該產婦大出血的時候,婦產科醫師及護理人員竟無視家屬焦急求助,群聚說笑並大玩手機,對此,該醫院負責人與主治醫師至今仍避而不談,不予回應。

根據中國《華商報》報導,事件發生於本月13日下午,35歲的賀姓產婦於3時39分生下孩子,「妻子剛出產房時還與家人有說有笑」,丈夫許先生說,「不一會兒家人發現產婦出血較多,去問主治的周醫師,周醫師回說這是正常現象」,許先生表示。過一陣子血還在流,家屬再度去問醫師,得到的答覆竟是「產婦要堅強點,不要太嬌氣」,最後直到下午5時20分左右,當兩捲衛生紙都被鮮血染紅時,醫師才終於動身查看,一看之下驚覺不妙,緊急將賀婦送入急救室,但賀婦仍於當晚9時20分許不治身亡。

事發後該醫院的監視器影片曝光,畫面中可見當天4時21分、4時31分時,產婦家屬兩次來到婦產科的護理站,可見數名醫護人員正聚在一起說說笑笑看著手機,對家屬的請求並沒有做出反應。許先生表示,當妻子被送進急救室後,另一難題接踵而來,由於該醫院沒有血庫,醫院竟要求家屬自己去找血,許先生只好趕緊託人去另一家醫院調血,先後要來了6個單位的血液,但妻子仍晚間離開人世。許先生說,「我們進入急救室時,醫師與護士都跑光了,妻子身上插滿管子,也沒有人通知家屬患者已經死亡。」

院方隨後出具一份「關於產婦賀女救治過程及死因的初步判定」文件中顯示,當日16時10分,產婦宮縮良好;16時40分,出血100毫升,17時20分,出血約800毫升,接著患者病情急轉直下,醫院啟動搶救程序。死因初步判斷為羊水栓塞、DIC形成,導致呼吸循環衰竭,因病情發展迅猛,搶救無效死亡。

《華商報》的記者數度致電死者的主治醫師婦產科副主任周醫師,周醫師一聽是記者採訪馬上掛斷電話並關機;該院負責處理此事的副院長田繁勝也是同樣反應。而醫院院長劉軍偉則在電話中表示,目前院方正與死者家屬協調處理此事,當被問及醫院是否需為此事負責時,劉院長在連續「喂、喂、喂」數聲之後掛斷了電話,之後就再也不接聽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