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立藝術家控抄襲 ZARA反嗆:你的設計很「普通」

ZARA推出的商品與TuesdayBassen的作品比對圖。(圖擷取自推特)

ZARA推出的商品與TuesdayBassen的作品比對圖。(圖擷取自推特)

2016/07/23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連鎖服飾品牌ZARA近日被獨立藝術家TuesdayBassen指控抄襲圖案,他上傳自己作品並稱ZARA未經她的同意就冒然使用,而且沒有給予她版權費用,在經過與ZARA公司溝通後,ZARA竟稱:「你的設計太簡單了,而且是很普通的設計」、「沒有人會看到這個設計直接聯想到是TuesdayBassen這個設計師」。

獨立藝術家TuesdayBassen在個人推特上表示,有時候當藝術家真的很鳥,因為像ZARA這樣的公司會一直剝削你,最後還否認,ZARA一直在未經過我的同意下使用我的作品,而且還不給我任何的賠償。

在經過向公司反映後,她說:「ZARA說我的設計太簡單,而且是很普通的設計。」不過,他拿出許多ZARA涉嫌抄襲的商品表示,ZARA顯然很愛她的作品,所以趕快付錢吧。

ZARA的律師最後回了一份正式信函給她,信中拒絕了關於賠償的請求,理由是「因設計不夠突出,所以沒有人會因看到她的設計自動聯想到TuesdayBassen這個設計師」。

「ZARA的律師基本上就是說我沒有背景,我只是個獨立藝術家,而他們是大公司。」TuesdayBassen表示,自己不會退縮,會向他們提告,不過他也指出現實面:「實際上,從我請律師到收到ZARA的這封正式信函時,我就已經花了超過2000美金(約台幣63000元)。」

TuesdayBassen表示,將正式對ZARA提出告訴,不過她也說從請律師到收到ZARA公司的正式信函就已經花了他2000元美金。(圖擷取自推特)

TuesdayBassen表示,將正式對ZARA提出告訴,不過她也說從請律師到收到ZARA公司的正式信函就已經花了他2000元美金。(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