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禦外星人入侵靠誰? 美媒:強國導彈

「動能-2」反衛星導彈,美媒稱是反UFO的希望。(圖擷自Yibada)

「動能-2」反衛星導彈,美媒稱是反UFO的希望。(圖擷自Yibada)

2016/07/25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大力研發可以擊落衛星的導彈,由於中國在反衛星飛彈所設計的系統,比美國的設計更能對付高軌道目標,被戲稱如果有外星人侵略地球,那中國的反衛星導彈系統可能是目前人類反擊飛碟的最後希望。

美國新聞網站《Yibada》日前刊登記者維拉桑塔(Arthur Dominic Villasanta)的文章,在這篇〈中國反衛星導彈可以摧毀飛碟嗎?〉(Can China’s Anti-Satellite Missiles Destroy UFOs?)的文章中,作者稱目前人類還沒有建立一個覆蓋全球的反不明飛行物(UFO)導彈防禦系統,如果真有外星人入侵的那一天,那麼人類可能要寄希望於中國的反衛星導彈系統,這是現在世界上最先進的反衛星導彈系統之一。

作者指出,目前中國有三種導彈具備反衛星能力,可以攻擊飛碟,分別為「動能-2」(DN-2)、「動能-3」(DN-3)和「紅旗-19」(HQ-19),「動能-2」是一種專門用來對付地球高軌道衛星的反衛星導彈,通常這種衛星大約距離地表約36000公里高空,並且於赤道上繞行地球,又稱同步軌道衛星或地球靜止軌道衛星。

「動能-3」則是專門用來攻擊低軌道衛星,約160公里高空軌道中的衛星;而「紅旗-19」則是中國最先進的導彈,但是由於中國高度保密的緣故,對此了解不多,推測可能同時具備打擊大氣層內外動態目標的能力。

攻擊範圍高達赤道上空36000公里。動能-2導彈在2013年5月首次進行地球靜止軌道測試,展示了打擊高軌道衛星的能力。這種導彈可能在2020年全面部署。

作者稱考慮到這些導彈的性能,它們可能是最適合對付UFO的人類武器。中國在過去幾年中進行的反衛星、反導試驗比美俄加在一起還要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