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NC電郵誰駭的?歐巴馬暗指俄羅斯 川普嗆超扯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27日在佛羅里達州的記者會上表示,指控俄羅斯竊取DNC電郵以協助他助選實在有夠扯。(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27日在佛羅里達州的記者會上表示,指控俄羅斯竊取DNC電郵以協助他助選實在有夠扯。(美聯社)

2016/07/28 00:0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儘管俄羅斯再三否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7日播出一段電視訪問中,拒絕排除俄羅斯駭客竊取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電子郵件、藉此協助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當選的可能性。川普稍後回嗆,這種指控「有夠扯」。

在被問到莫斯科當局是否企圖影響美國總統大選,歐巴馬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任何事都有可能。DNC電郵遭駭一案目前正由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中,歐巴馬通常避免評論FBI仍在調查的案件,但這回卻打破慣例,還把矛頭指向俄羅斯。至於竊取與外洩電郵的動機,歐巴馬說,他所知道的是,川普曾多次表明景仰俄羅斯總統普廷。

克里姆林宮在歐巴馬口出這番不排除俄羅斯涉案的話後,再度否認俄羅斯企圖干擾美國大選。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普廷已重申俄羅斯從未插手、也不會插手他國內政,特別是他國的選舉過程。佩斯科夫稍早曾以「荒謬」駁斥俄羅斯與日前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公佈的DNC遭駭電郵有關。

川普27日稍後也在佛羅里達州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指控俄羅斯竊取DNC電郵藉此幫助他勝選「有夠扯,超可笑」,這種做法根本是民主黨轉移外界注意力的伎倆。川普說,俄羅斯不尊重美國,若就此咬定是俄羅斯幹的,那也可以說是中國幹的。川普副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也說,要是FBI認定電郵遭駭是俄羅斯幹的,後果將不堪設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