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港獨被取消參選資格 他籲:香港不應對中低頭

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日前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代表,卻因不願簽署切結書,在今(30)日遭到香港政府選舉管理委員會正式封殺他的參選資格。(美聯社)

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日前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代表,卻因不願簽署切結書,在今(30)日遭到香港政府選舉管理委員會正式封殺他的參選資格。(美聯社)

2016/07/30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今年將舉辦立法會選舉,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日前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代表,卻因不願簽署切結書,在今(30)日遭到香港政府選舉管理委員會正式封殺他的參選資格,陳呼籲「香港人不應對中國低頭」。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民族黨立法會參選人陳浩天於今天下午4點30分,收到來自選舉管理委員會的電子郵件,當中稱其參選資格已被取消,陳浩天對此表示,雖然是預料中的事情,但依舊感到相當憤怒,會採取法庭申覆做為救濟途徑,也會致信給聯合國與英國。

香港選務管理委員會於本月14日頒布選舉新規定,立法會參選人必須簽署「擁護基本法條文」切結書,證明自己認同「香港直轄於中央政府」、「基本法任何修改不得與中國對香港既定方針政策有所牴觸」,亦是表明認同「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部分」。

陳浩天於本月18日斷然拒絕簽下切結書,在今天的記者會中,陳更進一步闡釋,香港人不須對中國卑躬屈膝,「我的政見只需要向香港人宣誓效忠」,對於香港議會制度,陳更批評,香港議會非為香港人量身打造,裡面的議員若贊成民主就該阻撓議事,因為議會已無異於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