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維權人士翟岩民 遭判「煽動顛覆國家」罪成立

中國2日開庭審判去年逮捕的維權人士之一翟岩民。庭外有其他被捕律師的家屬到場請願,被警方盤查。(美聯社)

中國2日開庭審判去年逮捕的維權人士之一翟岩民。庭外有其他被捕律師的家屬到場請願,被警方盤查。(美聯社)

2016/08/02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去年7月起濫捕大批維權律師與人權鬥士,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今日(2)上午開庭審理其中一位維權人士翟岩民,判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此案有48人旁聽,包括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法學學者、職業律師、各界群眾及記者,還有5間境外媒體。

翟岩民遭指控,因長期受反華勢力滲透影響,逐漸形成推翻國家現行制度的思想。2012年以來,翟岩民多次在網路發表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組織指揮「訪民」(中國用語,指向國家政府機關提出問題,希望得到解決的民眾),在公共場所非法聚集滋事、攻擊國家法律制度、利用輿論挑起不明就裡的民眾仇視政府,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的犯罪活動。

報導引述翟岩民供述稱,自己生意失敗後,把不滿轉化為對體制和政府的怨恨,進而接受「推牆」思想,藉由和律師、公民、訪民一同炒作事件挑起爭端,引起百姓上街,造成官民衝突,意圖讓國際社會介入,推翻共產黨領導,進行顏色革命。

當庭表示,翟岩民組織、策劃、實施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份,應當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英媒《BBC》報導,一些被捕律師的家屬昨今二日特地到天津法院外請願。美國駐華大使館1日也發表聲明,促請中方放人,並撤銷「含糊且似乎是有政治動機的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