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萬人連署罷免總統 委內瑞拉力拚舉辦公投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彭博)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彭博)

2016/08/02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CNE)昨日(1日)確認收到約40萬份有效連署書,通過總統罷免案第一階段的請願門檻;未來只要在CNE指定的3天期限內,取得約400萬人的連署書,便可以舉辦總統罷免公投。目前主要民調數據顯示,多數民眾傾向於罷免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綜合媒體報導,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魯塞納(Tibisay Lucena)本月1日發布記者會,表示經過確認,已收到40萬份有效連署書,超過20萬份請願門檻,但魯塞納並未就之後的罷免程序,公布更進一步的時間表。

根據委內瑞拉的總統罷免規範,第二階段要在CNE指定的3天期限內,取得約20%選民、400萬人的連署書,便可以舉辦總統罷免公投;公投需要在2017年1月10日之前舉行,贊成罷免的票數不可以少於758.76萬票;罷免案通過後,國會要在公投結束後30日之內舉行新任總統選舉。

馬杜洛2012年10月擔任副總統,並於2013年接替任內病逝的總統查韋斯(Hugo Chávez);近年由於國際油價大跌,國內經濟又過度依賴石油出口,導致委內瑞拉的經濟陷入困境,物價高漲,糧食、藥物、日用品等嚴重短缺,民眾時常爆發劫掠等暴力活動。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魯塞納本月1日發布記者會,表示總統罷免案已經通過第一階段請願門檻,但並未就之後的罷免程序,公布更進一步的時間表。(路透)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魯塞納本月1日發布記者會,表示總統罷免案已經通過第一階段請願門檻,但並未就之後的罷免程序,公布更進一步的時間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