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部署「薩德」導彈 中媒:南韓要承擔「相應後果」

美國、南韓7月宣布將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又稱薩德),引起中國強烈反韓聲浪。(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南韓7月宣布將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又稱薩德),引起中國強烈反韓聲浪。(資料照,法新社)

2016/08/09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韓7月宣布將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又稱薩德),引起中國強烈反韓聲浪。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撰文稱,部屬署「薩德」可能會讓中、韓兩國兩敗俱傷,希望南韓要保持理性,還指南韓若做出決定,要承擔「相應後果」。

《環球時報》這篇「反制韓國,如何做到有理有力有節」的文章中,指中、韓圍繞「薩德」的僵持幾乎無解,這可能對中韓關係形成長久的嚴重傷害。該文稱,中韓關係冷卻,經貿合作大大受損。

《環球時報》稱,「部署『薩德』使中國付出安全代價,韓國必須相應付出代價,這須是東亞秩序的法則之一。傷害中國利益而自己卻可『全身而退』,這不能成為受到中國放任的地緣政治遊戲規則。」

《環球時報》指出,「中、韓可能兩敗俱傷,美國成為漁利者,這顯然不是什麼上策。」該文又指,「中國與韓國無重大利害衝突,雙方更無敵視的理由。中國對韓採取反制行動,都是依理而行,而非出於宣洩情緒的衝動。」

該文稱「希望」韓國自始至終保持理性,「既然做出一個決定,就要勇於承擔相應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