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老闆開微博 員工不留言就罰錢

中國一家旅遊公司要求員工要對老闆的微博進行留言,沒留言者將被罰錢,圖為該名老闆微博勵志語錄。(圖擷自「微博」)

中國一家旅遊公司要求員工要對老闆的微博進行留言,沒留言者將被罰錢,圖為該名老闆微博勵志語錄。(圖擷自「微博」)

2016/08/18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山東一家旅遊公司被爆料,有200多名員工因未對總經理的微博進行回應或評論而被公司懲處罰款50元人民幣,引發網友議論,該公司一名部門負責人回應制定這項規定的目的是提振員工的「積極性」。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近日山東濟南一家公司的員工向媒體爆料說,自己進公司半年,14日那天因沒有對老闆微博留言,而被罰款50元人民幣,這名員工表示:「突然就發了這個處罰通知,我之前不知道還有這項規定」,他更大爆所有員工不僅要對老闆的微博狀態留言,每天早晨還要讀一遍老闆當天更新的微博,會安排一名員工用大聲公領讀,所有員工都會排班上去輪流領讀。

該公司有多位員工表示,這已經不是公司第一次對不評論老闆微博的人實施罰款,曾有人因此在一個月內被罰款150元人民幣,並貼出了被罰員工的名單截圖,根據該名單,被罰的員工達到200餘人。

對此,一名公司部門負責人表示,制定這項規定的目的是提振員工的積極性,他表示:「年輕人工作的積極性不是很強,他們需要一個導師去告訴他們如何工作,樹立正確的工作觀,評論公司領導人微博就是一種宣講企業文化的方式」;這名公司部門負責人稱大部分員工都表示認可,而員工向媒體爆料的情形,他認為:「一些新進公司及抗壓能力比較差的員工在這方面沒有達成共識,可能認為這是一種負擔」。

翻閱該公司老闆的微博發現,其內容主要為公司活動以及勵志語錄,幾乎每條微博都有上百條來自員工的評論,但大部分的留言都只發了一個點讚的表情。

幾乎老闆每條微博都有上百條來自員工的評論,但大部分的留言都只發了一個點讚的表情。(圖擷自「微博」)

幾乎老闆每條微博都有上百條來自員工的評論,但大部分的留言都只發了一個點讚的表情。(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