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萊塢新電影把上海和香港放一起 港民怒:香港不是中國!

《Arrival》電影誤將中國上海地標東方明珠塔和香港維多利亞港合成,引發香港網友不滿。(圖擷自臉書)

《Arrival》電影誤將中國上海地標東方明珠塔和香港維多利亞港合成,引發香港網友不滿。(圖擷自臉書)

2016/08/19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萊塢新電影《Arrival》日前公布一系列宣傳海報,其中一張竟將中國上海地標和香港維多利亞港修圖合成,引發香港民眾不滿,紛紛留言表示「#HongKongIsNotChina (香港不是中國)」。該電影製作公司也立即回應錯誤,將海報撤下,並換上更正海報。

《Arrival》將於11月11日在美國上映,主角包括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該片宣傳海報以一系列全球大城市的地標為背景,而畫面中央則有一巨型幽浮,並將「Why are they here?(他們為什麼來這裡?)」語句放置於海報中央。

其中,一張宣傳海報以香港維多利亞港為背景,但右下方卻出現了上海東方明珠塔,如此的修圖錯誤引發香港網友不滿。

香港網友在《Arrival》臉書專業留言批評,並放上「#HongKongIsNotChina 」、「#HongKongindependence(香港獨立)」標籤。

電影公司已在臉書專頁發聲明向香港網友致歉,並表示這是外包公司製作海報上的失誤,目前已經做出修正,對於未能提早發現錯誤而感到失望。

《Arrival》臉書:

新海報將東方明珠塔「歸位」。(圖擷自臉書)

新海報將東方明珠塔「歸位」。(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