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器官移植大會」 中國香港舉辦引發爭議

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於昨日在香港召開,因香港地屬中國,而中國曾多次使用死囚器官進行移植,因此舉辦地點備受爭議。圖為昨日會場外有民眾抗議中國強摘器官。(路透)

國際器官移植大會於昨日在香港召開,因香港地屬中國,而中國曾多次使用死囚器官進行移植,因此舉辦地點備受爭議。圖為昨日會場外有民眾抗議中國強摘器官。(路透)

2016/08/19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大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Transplantation Society),昨(18)日在香港召開。因中國長期使用囚犯器官移植,甚至摘取活囚器官,而香港屬於中國,此次舉辦地點更引發各國醫學界爭議。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長期以來用於移植的器官大部分來自囚犯。而中國宣稱,自2015年1月1日起已停止使用死囚的器官進行器官移植。但在「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的網站上,於2016年5月5日發布的資訊顯示,囚犯依然可以「捐獻」自己的器官。而中國政府也沒有修改相關法律,禁止使用囚犯器官。

「國際器官移植協會」為反對不道德器官摘取的組織,該協會表示,曾三度要求中國的相關論文作者公開器官使用的來源,但所有使用死囚器官的論文都被中國方面拒絕,包括沒註明來源的亦是。而部分學者也認為,由中國醫師撰寫、將在這次大會上發表的10篇論文,仍存在「倫理方面的顧慮」。

以色列舍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及非政府組織「反強摘器官醫生協會」(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的學者們表示,在目前的情況下,要驗證中國聲稱「已改變」的真實性是不可能的,因此將中國列入國際移植界的合作夥伴還為時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