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殺人犯逃16年 出家變住持還當政委

殺人犯張立偉潛逃16年,化名出家當上住持更踏足政壇,日前遭逮捕歸案。(圖擷取自《觀察者網》)

殺人犯張立偉潛逃16年,化名出家當上住持更踏足政壇,日前遭逮捕歸案。(圖擷取自《觀察者網》)

2016/08/19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安徽省蚌埠市公安日前透過人像比對,發現鳳陽縣佛教協會會長、龍興寺住持釋廣聞竟是16年前在黑龍江犯下殺人案的通緝犯,目前已將他逮捕羈押。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釋廣聞俗名張立偉,2000年在黑龍江夥同他人以手槍、尖刀殺害3人後潛逃,化名「孫紅濤」到九華山出家,2002年投入安徽省鳳陽縣龍興寺中,在佛教界中發展順利,一路升任主任住持,甚至先後當上鳳陽縣政協委員、滁州市政協委員及鳳陽縣佛教協會會長。據寺內法師表示,張立偉從掃地僧當到住持,積極參與寺務也熱心公益,難以想像他曾經殺人。

安徽省蚌埠市公安8月10日以人像比對技術發覺孫紅濤與張立偉外貌相似,進一步追查判定是同一人後,12日率隊往龍興寺逮人,張立偉當場承認身分與犯罪過往,遭公安逮捕候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