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在加國取得首份合法執照 當地運將上街抗議

多倫多市府16日核發Uber私營交通公司執照,多倫多計程車業者17日便走上街頭抗議示威,並直指市府的行為只是「政治噱頭」。(圖擷取自@LindaWardCBC推特)

多倫多市府16日核發Uber私營交通公司執照,多倫多計程車業者17日便走上街頭抗議示威,並直指市府的行為只是「政治噱頭」。(圖擷取自@LindaWardCBC推特)

2016/08/20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市政府16日核發Uber私營交通公司執照,是Uber在加拿大取得的首份合法交通公司營業執照,雖然多倫多市府已經擬訂相關的新條例,以確保Uber與傳統計程車業者的公平競爭,多倫多計程車仍於17日走上街頭抗議示威,並直指市府核發給Uber的執照只是「政治噱頭」。

綜合媒體報導,多倫多計程車業者17日走上街頭抗議示威,計程車聯合工會協理薛雷(Neil Shorey)批評市府核發私營交通公司執照的行為,只是「政治噱頭」;薛雷表示,「市府只是假裝Uber現在能夠合法營業,但是Uber底下的數千名司機卻沒有通過審查,對乘客和計程車業者都沒有保障;市府沒有拿出具體的作為,對於過去Uber非法營業的行為也沒有具體的對策」。部份計程車司機則指出,「我們不需要特殊待遇,我們只要求公平;Uber要和我們一樣的守法工作」。

對於多倫多市府針對Uber所擬訂的相關條例,部份Uber駕駛則指出,如果要負擔額外的稅款及保險費用,就沒有那麼好賺,以後可能不會繼續做了;根據Uber今年4月份的統計,多倫多地區約有50萬人次使用Uber,與Uber簽約的司機約有1萬5000名。目前Uber的合法化問題,則由加拿大的地方政府自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